7月10日,华文学院组织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及中国的学生组成“小知了·希望公益教室”支教队,在长汀县东门小学正式开课。

    “小知了·希望公益教室”支教活动受到长汀团县委和长汀东门小学的大力支持,长汀团县委书记谢政陶、全体支教队员以及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谢政陶对支教队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还表达了县团委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机会,快乐学习。

    自710日至724日的两周时间内,“小知了·希望公益教室”将开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中国传统经典诵读、手工、绘画等多门课程。

    经过第一天的短暂相处,支教队员和孩子们已然打成一片,来自印尼的李伟汉表示,走在长汀的大街小巷,让我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同时,我也很高兴能给中国小朋友讲述印尼文化,我们还准备了印尼民歌和舞蹈,他们学得很快也很认真,让我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民心相通的基础在于文化交融,小知了支教队2016年曾远赴贵州黎平县平地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传播“海丝”沿线国家文化。华文学院表示,实践活动中,留学生一方面与中国学生一起了解中国的社会民生,感知多彩中国;另一方面也通过自己的力量,增进当地小学生对自己国家的了解,真正通过文化互通,实现民心相通。

开班仪式现场

老挝留学生为小学生讲授老挝基本用语

印尼留学生与小学生互动交流

支教队员与小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