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建筑设计院为期10天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培训启动。设计院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团队来自柏慕进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旨在使设计院技术人员熟练掌握Revit软件的操作,完成一个实际项目的各专业建模,建立协同设计理念,实施协同设计,搭建协同设计环境,提交施工图设计成果。

    根据《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文件要求,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应掌握并实现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一体化进程应用。勘察设计类企业的主要任务是:推进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加快BIM普及应用,实现勘察设计技术升级;深度融合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BIM与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一体化应用,促进企业设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利用BIM技术为企业提升价值。

    建筑设计院计划联合我校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成立校级BIM技术中心,并与柏慕进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实训基地,对内针对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和老师进行培训,对外开展培训、技术咨询等相关社会服务;在具备一定的人才和基本条件后,以校内建筑项目作为试点,运用BIM技术,实现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应用,开展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并以试点项目为示范工程,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