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日晚上,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美营在我校泉州校区圆满结束。

    在十天的时间里,20余名营员体验了闽南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闭营仪式上,我校校办负责人表示,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能够把在这里体验到的中华文化精髓传承出去,发扬光大,讲好中国故事,把心中最美的闽南带给自己居住国外的朋友,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此外,营员们结合自己十天来的所见所闻,自编自演了中国功夫、茉莉花舞蹈、中国少年说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赢得满堂喝彩。闭营仪式在一首温情十足的《朋友》大合唱中落幕。

    祖籍浙江的罗柳恒说,十天的夏令营活动让对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真的很爱中国文化。”祖籍广东的刘酩仪说,“这是我第二次回到中国,没想到中国变化这么大,很高兴自己能够在夏令营认识这么多朋友,一起学习,一起分享。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明年再次回来了。”营员家长也通过微信群表示感谢,“谢谢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这些天辛苦的付出和贴心周到的安排,让孩子们度过如此轻松愉快的学习、探索之旅,留下无比珍贵的回忆,谢谢你们,愿我们后会有期!”

    据了解,“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闭营仪式上合影

营员们学习舞龙

营员们体验国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