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华侨大学法学院与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新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灿生与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奇中,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新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新罗区检察院将作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为校方开展学术、科研等活动提供信息支持,为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等方面提供平台;校方将发挥教学资源和理论科研优势,通过专门培训、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专业咨询等方式,协助新罗区检察院推进检察业务理论培训工程;双方将合作开展理论调研、重大课题研究、案例研讨等活动。

    仪式上,朱灿生首先对院长许少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称院校共建计划的启动,必将推动法学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有效应对新时期刑事案件的多变性、复杂性,并深化对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实务问题的研究。他希望华大法学院能多支持检察院在检察干警专业化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许少波从院校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学术研究平台创建、培训合作三个方面分析了多元化与灵活化的检校共建合作形式。他表示华大法学院将与新罗区检察院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创建法律职业专业学习平台,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