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校杰出校友、校董,国际知名的多媒体压缩、信息论和数字通信领域研究专家、加拿大信息理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首席科学家、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教授来校做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副校长徐西鹏,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听取了报告。

    据了解,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合作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全球久负盛名,学校以为社会培养具有专业实践能力的大学毕业生为办学目标,从根本上解决社会人才需求与学校培养目标相脱节的问题。杨恩辉教授以滑铁卢大学产学合作教育模式为背景,介绍了该校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优势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通过对该校合作教育成功办学实践的分析,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启示与思考。

    徐西鹏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人才培养是我校的根本目的,针对目前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中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进行深刻反思,并总结滑铁卢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经验供我们借鉴和学习,可以有几个专业先行先试,实现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