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柬埔寨全资子公司——华大院建筑设计(柬埔寨)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成立后,将依托当地校友资源和华人华侨,坚持“创新、服务、优质、信誉”的发展宗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努力开展将中国技术标准应用于境外建设的探索,在提供技术服务过程中践行华文教育,为提升华侨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是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继1985年成立以来第一家境外全资子公司。同时,在柬埔寨的第一个设计项目——金边新城“东盟(柬埔寨)综合商品批发市场项目”也于8月初签订工程设计合同,合同总金额逾千万,为公司在柬埔寨建筑设计市场打响了第一枪,并为日后在柬埔寨业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2017年初即启动在柬埔寨成立子公司相关事宜,6月份获得学校同意,7月份取得福建省商务厅许可,完成境外注册,8月份完成福建省发改委备案。该公司的成立,是建筑设计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践行,也是应对未来建筑市场变化和行业变革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