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善鼎率区园林局、水务局、交管局、武汉市规划院、武汉市政院等部门一行14人参观我校“海绵校园”的建设,副校长刘塨和基建处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我校副校长刘塨向来访团作了《功能湿地与生态校园规划建设实践——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湿地与校园功能一体化模式》主题讲座,介绍了我校厦门校区基于功能湿地理念的生态校园规划的建设情况和校区使用过程中取得的实践成果和意义,以及我校功能湿地建设与校区周边环境相关功能有机融合的和谐统筹发展。他强调了功能湿地在校园和城市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我国湿地生态景观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座谈会上,双方就我校在功能湿地保护建设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对武汉市江汉区城市河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模型室,实地考察了我校厦门校区白鹭湖湿地生态景观、功能湿地生态河道、校区污水及再生水处理系统等项目,近距离观察了校园湿地生态景观的保护、恢复和发展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