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有序的校园氛围,助力厦门会晤,同时也为新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做好准备,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各学院、东吴物业等单位,于9月1日下午开展学生社区暑期第三次安全大检查,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团委辅导员、住楼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参与巡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细致排查,做到走访有记录、有反馈,走访范围全覆盖,着重关注两方面内容:一是各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思想动态,二是各楼栋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学院负责人走访并了解了所有学院境内、外学生在留校期间的生活情况、精神状态、宿舍是否存放违规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同时向宿舍管理员了解学生留校期间对于各项规章制度的遵守情况。学生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着重排查了2017级各新生房间和空床位整修情况,对新生房间的锁头、供水管、水龙头、灯管、风扇、空调、家具、室内墙体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好详细登记并及时反馈至物业公司,落实整改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学生社区中心着力打造“毓秀社区”实践育人工程,为了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暑假期间共开展了宿舍公共空间修缮、楼栋墙裙改造等6项改造工程,同时为了保证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学生处组织开展安全稳定及物业交接工作巡查、留校学生重点帮扶巡查、留校学生安全及隐患大检查等多次摸排工作,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老师走访留校学生宿舍

工作人员检查房间整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