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计算科学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于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特别邀请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福州大学郭文忠教授、集美大学黄振坤教授出席。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术能力等进行简单介绍。黄华林特别强调了学院近几年在师资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所作的努力,如仅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学院就引进了6位教授和闽江学者,他表示,相信这些工作都会为此次实验室的建立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项目负责人莫毓昌从建设背景、研究方向、建设基础和规模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此次项目申请书。到场嘉宾针对项目书分别提出评审意见,对建设方案的名称、申报细节、学科影响力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修改,并与在场的各位教师代表共同商讨申请书细节。

    听取了各位专家意见后,莫毓昌表示,学院筹备小组将认真消化吸收意见,有效地将大家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建设方案的修改完善中。

    学院党委书记林诗锋、副院长黄建新以及学院多位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