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由厦门市侨联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缅甸海外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夏令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13位缅甸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将在这里开始为期14天的夏令营活动。

    据悉,该夏令营开设了教学(教学技巧)法、汉语、中华文化等讲座,并设有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演奏,手工制作等课程,同时组织参访厦门华侨博物院、集美嘉庚纪念馆、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南靖土楼、武夷山等福建著名的风景名胜,旨在丰富营员们的文化体验,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副主席洪春凤,文化联络部林太原部长,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纪秀生,以及夏令营领队和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胡培安和潘少銮共同为夏令营授营旗,开营仪式由纪秀生主持。

    胡培安欢迎营员们回到祖籍国参加此次寻根之旅,他称,厦门鼓浪屿是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认定的第52个世界文化遗产,他希望营员们认真感受厦门开放和包容的精神,认真感受伟大无私的嘉庚精神、感受福建人‘爱拼才会赢、不服输的精神’,回国之后把这种精神传播给家人和朋友。

    洪春凤在致辞中对缅甸华裔华文青年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夏令营进一步了解闽南文化,更深入地了解祖籍地,提高汉语水平,更好地成为中缅文化的传播者。

    夏令营领队陈丽华对厦门市侨联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现在国外很多华裔对中华文化有些陌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更深地了解中华文化、体验闽南文化,让营员们真正寻到“根”。

颁授营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