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我校在泉厦两校区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这是我校继2015年后组织的第三轮全校性的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旨在让研究生新生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尽早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治学态度,确立学术目标。

    讲座分别在厦门校区王源兴会议中心G204和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和李璐岚主讲两校区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黄富贵和李璐岚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及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同时结合我校杰出研究生校友和在校优秀研究生事例,勉励研究生新同学要科学规划好研究生生活,努力在更深的层次上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黄富贵和李璐岚并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进行解读,他们结合文件内容和实际案例,从教学培养、学制学位、学术规范及奖学金体系四个方面的管理规定进行介绍,并鼓励新生尽早确立读研期间的目标和方向,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树立严格的学术规范意识,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他们同时强调,研究生必须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校研究生会负责人还对我校研究生会组织架构、职能和纳新方式进行了介绍。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