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至13日,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祥朝带领我校入驻华创园重点项目(华创园管委会认定)负责人与管委会及运营商进行项目入驻交流。

    美术学院院长、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宋武教授团队,福建省生物化工重点实验室肖美添教授团队、应用化学研究所李明春教授团队,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究中心陈国华教授团队分别参加了交流会。四个重点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入驻前、入驻后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并表示项目入园后,各团队将加强与泉州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研究成果与企业对接并产业化,为推进泉州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应有努力,同时希望园区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配套、科技项目申报支持等加大力度。

    丰泽区科技局郑向东局长对四个项目的入驻表示欢迎,他表示,四个项目管委会将作为重点项目、标杆项目入驻,按照“一事一议”来协调入驻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把四个项目的入驻要求报送区政府请求支持,同时也要求四个重点项目负责人做好入园三年规划和布局,带动华侨大学更多更好项目团队入园。他指出,目前华创园的建设与管理模式(即政府出场地,高校出项目资源共建)在省内甚至是国内都是独有的模式,在其运行过程中加强与华侨大学的沟通与协调,园区管理办法也会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相信这种政府与高校的合作共建园区的模式,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

    侯祥朝表示,现在入园的项目均在逐步与运营商签订入园装修协议,要求运营商加强安全监督与管理,积极提供入园项目各项工商、税务、银行、知识产权代办、法律援助服务等工作,同时也希望区政府对入园的人才政策支持、项目资金扶持等方面加大力度,借鉴国内成熟园区的办法,进一步推动入园项目的扶持,吸引更多我校的成果入园孵化、推荐更多企业与我校科研团队合作入园,为促进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