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厦门银监局、厦门金圆集团、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专项基金理事会主办,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10月14日在厦门校区开讲。

    厦门市银监局、金圆集团将银监会消保局和中央金融团工委共同设计编写的《大学生应知应会金融知识教材》带进华大的校园课堂,帮助我校学生避免涉足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讲座主要围绕金融风险防范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提升学生正确使用金融工具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并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校园贷、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与我校学生开展交流。

    厦门国际信托总经理李自成主讲“学生金融知识”,厦门银行业协会会长、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生柳荣主讲“金融风险管理:现状、问题与策略”。

    厦门市银监局、厦门市金圆集团负责人,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专项基金理事会、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厦门市国有企业青年企业家MBA班毕业校友、在读学生,厦门市金融行业金融硕士班和政策与实务研修班的近200位学生等到场听取讲座。讲座由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卓高鸿主持。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