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经管12楼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团委副书记张钟元,学院辅导员徐翠、王子蔚、何玉龙,校团委兼职辅导员孙明蕾担任评委。

    文竞之在致辞中认为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通过一次简短的旅程提升对自我与社会的认识,促进个人成长。“今晚没有成败,每支团队都要有不骄不馁的心态。

    团队风采展示环节,17支学生社会实践团采用PPT+情景剧、模拟访谈、新闻联播等创新形式上台汇报其实践成果。“爱在黔行”贵州支教团前往救寨小学,播撒阅读的种子,为大山深处带去书香。福建三大渔女服饰的保护与传承实践团,身穿渔女服饰进行展示,让在场人员直观感受渔女服饰的精美。税工之家服务队实践团借助PPT和诗朗诵的形式,娓娓述说在国税局进行志愿服务的点滴。最终,“爱在黔行”贵州支教团、福建三大渔女服饰的保护与传承团队获一等奖,税工之家等3支团队获二等奖,“梨园簇锦”之蜀曲传承等5支团队获三等奖,其他7支队伍获优秀奖。

    张钟元就汇报会作总结。她对各个团队丰富的实践内容、新颖的汇报形式予以肯定,并指出社会实践团队存在宣传不足、汇报的现场呈现效果略微欠佳等问题,建议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对接媒体,扩大实践影响力。

    据了解,工商管理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从前期筹备、立项、初审到终审汇报历时6个月。学院报名的社会实践团队共98支,其中有64支团队获得立项,前往全国各省市开展实践活动。

汇报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