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调查技能与实务大赛总决赛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举办。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学院教师陈庆超教授、王嘉顺副教授、郭荣茂副教授、黄晓瑞副教授,院团委书记鞠芳等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汇报会,共有10支队伍从预赛、复赛中脱颖而出,展示了他们的调研成果。经过5分钟的PPT内容演示和汇报,“中学生校园欺凌问题调查研究”实践团获第一名,“厦门老年人再教育现状调查”实践团、“精准扶贫中对精神扶贫需求的探索”实践团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二、三名。

    评委老师从团队建设、调研技巧、后续主题深入等多个角度分别对10支队伍进行了点评。徐冠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透过本次社会调查技能与实务大赛,学生很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时事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有参赛队伍都展示了殷实的调研成果,将预赛、复赛阶段的构想,演化成了实践的果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沿着调研方向继续深化,争取更多丰厚的收获。

    据悉,社会调查技能与实务大赛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前期的预赛、复赛部分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团队建设、调查设计、调研方法等,决赛部分则侧重考察实践意义、展示效果等。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