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贻新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研究生工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副院长黄富贵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双方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207会议室围绕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黄富贵就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工作理念、学位工作、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专业学位培养机制改革、导师队伍及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介绍。

    刘贻新表示,华侨大学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生培养环节精细化管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等方面有很多卓有成效的措施和特色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学习,本次交流受益匪浅。

    王丽霞表示,广东工业大学在实践基地建设、工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理念,希望两校今后在研究生教育领域能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两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长足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而成,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现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在校研究生近5000人。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