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15日,法学院近40名党建、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组成学习实践团,在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的带领下赴革命老区龙岩、瑞金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踏访先辈红色足迹”主题活动。

    学习实践团到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会址现场授课教学点,听取授课教师讲解;学习讨论了有关古田会议的背景、内容、意义;参观了福建省法院系统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共和国法治摇篮”之称的古田法庭;到位于长汀县的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瞿秋白同志;参观了长汀县革命旧址、红井革命旧址、“二苏大”会址、叶坪革命旧址等。

    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学习实践团成员聆听教师讲解,对党的早期的革命历史有了真切体会。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黄钰昌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坚定了我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法学院党建办负责人贾晟认为,作为现代意义上的“吃水人”,我们更应该不忘那些革命先烈,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对忠诚坚持的崇高精神。2016级法学4班团支部书记林静怡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地完成好自身学业和工作。

    曾佳扬对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院组织党团学骨干深入革命老区实地考察学习实践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成长中发扬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品格,不忘初心,为民族复兴梦想的实现、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同时对法学院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风尚引领、桥梁纽带和先锋骨干作用,再接再厉,一如既往,保持昂扬斗志,开拓创新,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

    法学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通过开展革命爱国主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优良传统、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增强责任担当和奋斗动力,在学业深造和社会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成绩。

实践团成员观看革命史迹展览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在红井革命旧址前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