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EZ.ART影像大赛评选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微电影《债》(作者:刘轶超、狄洲嵚、林嘉慧、何悦、李镓妤、江金虹、黄灿妹、张心怡)获得本届比赛二等奖;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作者:刘轶超、夏伊良 、狄洲嵚、 林嘉慧、 何悦、 李镓妤、 江金虹、 黄灿妹、 张心怡,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得本次大赛的三十强。微电影《债》的导演刘轶超并获得容艺传播集团“好莱坞导演编剧特训营”资助的赴美国洛杉矶学习的机会。

    EZ.ART影像大赛是由容艺传播集团发起并主办的全国性创意影像作品孵化评选、创意人才培养和影像作品交流活动。影像大赛致力寻找和培养有想法、有热情、有潜质、有创造力的年轻影像人才,通过行业指导、资源扶植、项目资金支持等,帮助他们展开富有创造力的影像创作,并从中评选出导演、编剧、演员、摄影、营销等潜力电影人才。本届比赛收到二千余部参评作品,经过半年多的参选、培训和晋级,最终有八部作品获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是第一次参加该赛事活动,多部作品以高质量得到组委会专家的肯定。

    微电影《债》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境内生和境外生组成团队共同录制,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李宁为了给爱人治病筹措资金而加入地下游戏,游戏规定成功闯关者将获得五百万大奖,李宁一路过关斩将来到最后一关,这次他的任务是杀死一名躺在地上的蒙面女人。李宁经过内心的挣扎最后杀死了地上的女人,打开蒙面后却发现他杀死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影片表达了每个人都做过错事,每个人的内心中都有善念与恶念,但是,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持让自己的善念来主导思想与行为,一念之差便会让我们变得一无所有这一主旨。该微电影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次使用电影机拍摄,第一次接触大功率的灯光设备,剧组成员多次考察布景选址,精心准备道具,不断对分镜头脚本进行优化,最终拍摄一气呵成。

    决赛现场评委们给该片的评语是:影片节奏紧凑,镜头语言成熟,灯光设计充分,现场美术设计契合感强,演员表演深入人心。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