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工学院由院长郑力新带队会同泉州科发院、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一行人到位于厦门观音山的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访问。西人马公司董事长聂泳忠博士及公司高层主要负责人接待了工学院一行。工学院副院长王佳斌,泉州科发院副院长侯祥朝,工学院各系负责人及泉州科发院、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参访。

  聂泳忠欢迎工学院一行的到来,并对企业情况进行介绍,表示企业位于福建省,愿意与福建省内的高校如华侨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共同申报项目等领域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郑力新介绍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表示西人马与工学院在专业上互补,在地域上相近,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欢迎企业到学院参观交流,并进行全方位合作。王佳斌表达了愿意在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环节等领域与企业共同合作的想法,侯祥朝也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科研基本情况及两校区在横向课题合作领域的优势。

  郑力新一行随后还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

  据悉,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FATRI)总部座落在中国海滨城市厦门。FATRI的科学家团队致力于原创的、对人类有革命性帮助的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公司依据AS9100D和ISO13485质量体系为客户提供用于芯片制造、民用航空、轨道交通、清洁能源及医疗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FATRI专注全球前沿科学技术领域、整合顶尖资源,并已形成由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MEMS器件研究与加工基地、健康医疗事业部、人工智能事业部组成的“一脑一体双翼”功能架构。其中MEMS器件研究与加工基地坐落在泉州市的洛江区。

座谈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