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207会议室举办“我与信仰对话之十九大报告英日文朗诵会”。本次朗诵会精选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为朗诵内容,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用英日文学习、体会、解读十九大精神。共有38组选手、共计63人报名参加两个场次比赛。

    本场为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专场,共有22组选手参赛。经过角逐,以周静、唐雅娴为队长的两支队伍以纯熟的发音、丰富的内容展示荣获一等奖;蒋蒙、蔡子衿、史莫野、张博冉四人凭借精彩的现场表现荣获二等奖;李跃、罗雯姿、常悦团队,陈静、宋雅莉团队,郑思洁、李坩镁团队,周子琳、游秋萍团队,叶黄梅、刘帆团队,金玄美、邓宇婧团队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肯定了同学们热烈响应、积极参赛的精神,希望大家认真解读、体会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到行动中。作为一名英语老师,他并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比赛表现作了点评:一是要注意外语表述的准确性与恰当性;二是在诵读时要注意技巧,诵读不同篇章时的语音语调及情感要有相应的变化,做到抑扬顿挫;三是在诵读时一定要有激情,要将passion表现得淋漓尽致;四是在选材方面,不要贪多,要从容不迫地朗诵。他希望作为学外语的人,要提升专业知识,多向外国人传递我们中国人的声音。

    据悉,诵读会的入党申请人专场将于1027日举行,届时将有15组选手共计20余人参赛。

获奖者上台领奖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