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法学院与南安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南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法学院副院长白晓东代表双方签字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共建主要涉及:南安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为校方开展学术、科研等活动提供信息支持,为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等方面提供平台;校方发挥教学资源和理论科研优势,通过专门培训、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专业咨询等方式,协助南安市检察院推进检察业务理论培训工程;双方合作开展理论调研、重大课题研究、案例研讨等活动。

    曾闽宏表示,院校共建计划的启动,必将推动法学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有效应对新时期刑事案件的多变性、复杂性;深化对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实务问题的研究。她并殷切希望法学院能够支持检察院检察干警的专业化培训。

    白晓东从院校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学术研究平台创建、培训合作三个方面分析了多元化与灵活化的检校共建合作形式。他表示,法学院将与检察院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创建法律职业专业学习平台,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白晓东、法学院教师薛少林作为评委参加了南安市检察院第一届“武荣法萃”论文研讨会,法学院研究生陈柳清在此次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曾闽宏、白晓东代表双方签字

曾闽宏、白晓东共同为基地揭牌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