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系、国家信息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双聘教授黄永峰近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为我校师生作“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知识体系与前沿问题”专题讲座。

    网络空间安全己受到全球各国政府高度重视,我国早将网络空间发展战略纳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并在2015年建立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讲座中,黄永峰详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知识体系、课程结构和学科建设目标,分析了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就业前景,并结合了其负责的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科研课题,分析了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在网络攻击与信息隐写、云数据安全与审计、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车联网安全等方面的前沿问题。

    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杜吉祥主持,学院相关方向教师、网络与信息安全团队全体研究生和团队部分导师制本科生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后,我校师生就物联网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与黄永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网络与信息安全团队云存储安全课题组介绍了近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工作思路,黄永峰并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