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华侨大学“会通精英”外事接待服务队暨学生海外交流协会(筹)成立大会在经管楼102教室举办。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曾珊妮、招生处副处长黄海清,美国校友会理事张奕志、校友杨培军,国际学院全英教学部张进军、办公室主任陈俊杰、团委书记韩旭以及全体服务队成员参加成立大会。会上,李勇泉将队旗授予外事接待服务队,华侨大学“会通精英”外事接待服务队正式成立。

    李勇泉对华侨大学“会通精英”外事接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服务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外事接待无小事,在外事接待中争当友谊的使者,充分展现华大形象。第二,精益求精,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推动服务队不断发展。第三,全面发展,学好本专业知识,在实践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的外事接待志愿者。

    曾珊妮、黄海清希望服务队的成员要了解华大,讲好华大故事;要多了解祖国,讲好中国故事;更要站在时代前沿,了解世界,讲好中国与世界,华大与世界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在服务队的接待中收获别样经历,展现美好与青春!美国校友会张奕志、杨培军校友希望同学充分把握机遇,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开拓国际视野。

    本届外事接待服务队队长刘茜同学和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优秀志愿者代表汪昱薇同学讲述了自己对服务队的深厚感情和在外事接待服务过程中的感悟。

    据悉,华侨大学“会通精英”外事接待服务队由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共同举办,旨在建立一支英文水平高、服务理念强、跨文化交流能力突出的外事接待品牌志愿服务队。自服务队筹备以来,服务队成员接受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并多次参与外事接待,得到了各方好评。

服务队成员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