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法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老师为全体党员主讲《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办主要学生干部带来一堂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党课

  在座谈会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国安老师和王方玉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张国安认为,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在于更为重视法治建设,提出建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更加体现法治建设是系统工程。同时,对于国家监察体制的全面铺开,落实司法责任、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改革也是值得关注。王方玉则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加强宪法监督的阐述值得引起深思,并指出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措辞发生了变化,体现中央对于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与会教师纷纷交流自身学习的体会,提出了许多学习和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想法和做法。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的专题报告会上,肖北婴认为,“砥砺”二字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主动、积极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定力,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他并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军事国防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十个重要方面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列举了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里我国在各领域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萧北婴期望在场学生党员能够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书记讲党课》上,曾佳扬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强调学生党员干部是未来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加强学习增强认识,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学生党支部也要发挥应有的政治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扛起学生党建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学生党员干部要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转化为实践,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