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10月29日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张坤容、谢楠、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唐德组成的HQU_Master队(指导教师:罗伟)获得铜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年度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中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63所高校的25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设金奖25个、银奖50个、铜奖75个。

    各级程序设计竞赛能够充分锻炼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题目难度大、奖牌含金量高,对学生就业和深造都有很大帮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介绍,很多著名IT公司招聘以及各知名高校研究生招生时,都优先录用这类赛事涌现出的拔尖人才。华侨大学ACM队队员毕业之后进入的公司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美团、58赶集等知名IT公司,毕业之后攻读硕士或者博士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