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营开营式在华文学院四号楼会议室举办。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教授,菲律宾宿务雅典耀圣心学校陈志利老师、林勤勤老师,菲律宾光启学校团长吴志烽主任、副团长陈佩斯老师等来自菲律宾171位师生出席本次仪式。开营式由学院培训部李金钞主任主持。

    胡培安对菲律宾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厦门时事和华文学院的办学历史,指出华文学院“因侨而生,因侨而新”的办学使命。讲话中,胡培安表达了对成功举办本次冬令营的美好祝愿,寄托了对同学们学习、传承中华文化的殷切希望。

    吴志烽在致辞中提到,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学习体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让他们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并向华文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感谢之情。

    菲律宾宿务圣心学校学生代表黄文海、光启学校学生代表朱炳辉分别发言。他们都对能参加本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并表达了对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和期待。

    此次冬令营将开展为期20天的寻根活动,开设有汉语、口语、书法、国画、手工、武术等课程。学院还将组织该团前往集美嘉庚公园、厦门鼓浪屿、集美老院子、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海上交通博物馆、武夷山、南靖土楼等地参访游学活动,让营员们领略独具特色的福建文化的魅力,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嘉宾、老师和营员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