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作为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重头戏之一——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厦门海沧举办。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吴强,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章泉,市政府副秘书长詹艳清,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校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应邀参加,并筛选数十项涉海科研项目成果进行推介,促进了校企间产学研合作。

    我校重点展示了“铁锰酸盐的制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应用高活性海洋生物酶开展海洋藻类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研究”“基于海参蒸煮液开发新型皂苷单体及饲料添加剂”“包覆型和复合型金属盐缓释剂修复土壤和地下水氯代烃污染技术”“乡镇生活污水景观生态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并与参会企业深入洽谈对接。

    据悉,本届洽谈会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支持,厦门市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承办,为广大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现场提供了洽谈对接平台,促进了交流与合作。

洽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