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303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谢朝武教授、会展系主任张慧副教授、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主任吴贵华老师,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潘子万董事长、魏观宇总经理、吴晓昱副总经理、陈永裕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包雯霞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潘子万在致辞中为双方合作的方向及合作的目的作出了详细说明。黄远水详细讲述了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定位,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希望。校企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促进我国会展产业的发展,实现共创校企双赢的全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会展高级人才支持计划、会展专业校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本科、研究生层次学生创新模式培养;教师科研案例支持、会展专业毕业生就业等内容上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提高厦门会展集团的管理水平和效率,增强其市场竞争力,也可以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办学水平的提升作出贡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加快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会展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厦门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综合性会展企业,厦门建发集团所属全资公司,管理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厦门沧江会展中心四个大型现代化场馆及一座高档音乐厅,已成为集场馆运营、展会活动举办、展会配套服务三大平台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会展企业,业务规模跻身国内展览馆前十。十多年来,会展集团成功举办了2017金砖五国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以及台交会、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海峡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等3000多个各类展会,并拥有多个知名品牌自办展,其中“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已经跃居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石材展;“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成为全球第一佛事展。

签约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