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怡园酒庄董事长陈芳女士及其团队受第十八期人才学校邀请,在泉州校区明德堂举行了“苍穹之下,步履不止”撒哈拉沙漠超级马拉松比赛分享会。十八期人才学校泉厦两校区全体学员及校团委团干参加讲座。

    校团委书记、人才学校校长王坚致辞,他对陈芳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人才学校对怡园酒庄的关怀表示感谢。

    陈芳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并获得心理学、妇女研究与组织研究学士学位。她曾获得香港2017年“杰出女企业家大奖”,并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12年度亚洲最炙手可热的商界人物”,在事业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2017年4月,陈芳首次参加并以51小时25分的成绩完成了撒哈拉沙漠超级马拉松(纳米比亚)7天250公里的赛程,以此诠释事业和人生坚持不懈的态度,同时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怡园酒庄成立20周年。陈芳说,马拉松的精神是坚韧不拔,超越极限,挑战自我,永不放弃。这一过程不仅仅是锻炼身体,更是考验人的意志。她也很鼓励员工参与马拉松比赛,因为她觉得,“怡园的路是长跑路线,一个人的人生也是在长跑,需要马拉松的精神”。

    报告结束后,陈芳与人才学校学员展开互动,对他们提出的关于马拉松比赛、怡园酒庄、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幽默而细致的回答。

    华侨大学21世纪高级复合型人才学校(简称华侨大学人才学校)成立于1999年3月,是由校团委、教务处牵头,集中华侨大学总体综合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爱国精神、时代担当、广博知识、多维能力、高雅素养、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学校。怡园酒庄已连续五年为人才学校学员举办品酒会,培养学员各方面综合素质。

陈芳演讲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