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学习会,校学术道德委员会成员、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等到场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开展,报告会由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等三位院士作报告。三位院士以丰富的人生经历,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学术道德的重要意义,号召教师及学生完善学术品格,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据悉,除参与学校视频学习会外,各学院在院内也设立了学习场地,组织本单位师生收看报告会直播,并以此次视频学习为契机,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引导认真求学、严谨治学的优良科研风气。

学习会现场(吴江辉/摄)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