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侨大学体育学院联合泉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院以及泉州市幼教集团,在泉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幼儿园举行了首次《福建省幼儿体育教师培养计划》华大公益课堂。本次共有来自福建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200余人参会。

    会议由泉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幼儿园园长李志英主持。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泉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姚丹教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吴振东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泉州市体育学科教研员和教科室主任柳惠斌、泉州市丰泽区教师进修学校吴律林老师参会。陈中发表对幼儿体育的前景展望,柳惠斌分享了对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的思考等。

    活动现场,团队中幼儿体育教师和幼师分别呈现了实践操作课堂的观摩课,课堂精彩纷呈,充分挖掘出了体育课堂的健康性、娱乐性,激发了儿童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主办方还准备了零器材、微器材、标准器材的各种课例,做到即使乡村幼儿园无经费购置器材,一张报纸、一根跳绳、一个皮球也能上出精彩一堂课。

    课堂上还进行了讲师互动环节,彼此交流经验和看法。

    本次公益课堂由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陈洪淼博士团队与东海湾幼儿实验学校合作,同时得到泉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的支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更好地突出幼儿身心充分发展在幼儿教育中的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