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首届“实验与实践教学方案设计比赛”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807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系主任等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的9位老师分别围绕目的、实施步骤以及创新点展示和介绍了自己的实验或实践教学设计方案。其中,叶芳的《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实验教学方案,通过对商业银行各项业务的演示以及新颖的学生体验方式,使学生能够得到相应的业务技能训练;朱轶针对平时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问卷调研与数据分析》实践教学方案,并根据学生在科创比赛、实践报告等方面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具体地分析了如正确地用SPSS做出一份具有信度的调查问卷等调研方式;王君则围绕“活与真”,为学生带来多样的校企深度合作实例,提出了《外贸函电》实践教学方案,使学生能真切感受到企业对外交流等过程。

    最终,经评委打分,朱轶获得一等奖,叶芳、王君、李进军获得二等奖,肖春玲、蓝乐琴、朱柏林、吴暾辉、吴位刚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表示,举办实验与实践教学方案设计比赛旨在让老师在分享方案中开拓新的教学思路,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