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近日通过网络平台QQ视频室开展了Excel培训活动。这是机关工会向校工会申请的工会立项项目,也是继今年举办机关“七月赞歌”网络联欢晚会后机关网络“教工之家”建设的又一内容。

    校部机关三位教师担任培训主讲人。授课过程中,学员严格按老师要求反复观看课件、做习题、交作业。第一天课程结束后15分钟,还有20余位学员与授课教师探讨问题。有些学员没有条件在线听课,自行下载课件自学,每个课件都被下载80到120余次。竞赛活动中,有的学员为保证卷子的准确性,前后发了2-3次答卷。机关工会并对竞赛活动中成绩优异的23名优胜者予以表彰。

    据了解,本项目申报前,机关工会在“机关工会”QQ群、“华侨大学机关教工之家”QQ群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争取各级工会干部及教职工的支持;立项后,及时在机关各工作群发布消息,通过OA系统、“华侨大学机关教工之家”等工作群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此次培训报名人数达到156人,其中包括7位中层干部和6位拥有博士学位的老师。

    机关工会介绍,此次活动的课程设计实用性强、培训氛围好、课件可以反复播放直至完全理解、有竞赛检验学习成果等,广受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Excel应用水平得到提升,对工作大有裨益,并肯定了利用网络进行培训与竞赛的方式,建议今后开办其他培训课程。

QQ视频室Excel培训赛前答疑截图

学员参与积极性高,并自行通过下载课件学习。

学员对活动举办给予肯定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