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FATRI)董事长聂泳忠一行到访工学院。工学院院长郑力新等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教师接待了聂泳忠一行。聂泳忠此行是对工学院访问西人马公司的回访,充分体现了西人马公司与工学院进行深入紧密合作的强烈意愿。聂泳忠并以“传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主题为工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之前,郑力新介绍了聂泳忠的学术及创业经历,并聘请聂泳忠博士为工学院兼职教授。聂泳忠从自身的发展经历出发,阐述了新技术在高级传感器领域的应用及今后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将传感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关系展现给在场的师生。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听众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聂泳忠进行了现场交流。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学院副院长王佳斌、张育钊,各学科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校内外学者专家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结束后,聂泳忠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施良侨七楼的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聂泳忠对工学院学科实验室的定位及实力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与工学院携手在高端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以及共同申报高级别课题,共建科研平台,共享实验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下午,由科技处处长江开勇带队,工学院院长郑力新,泉州科发院副院长侯祥朝等一行人来到西人马位于泉州市洛江区的企业基地进行参观。该企业基地主要从事MEMS器件研究与加工,占地近200亩,汇集高端传感器制造设备及测试仪器,未来如果实现校企合作,将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校外高端实验实习基地。王佳斌、张育钊以及各学科教师代表也随同参观。

    据悉,聂泳忠博士是国家科技部领军人才计划引进人才,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人才A类,福建省第一批省特支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其海外学成并在航空航天技术,高端传感器等先进科技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工作。归国后即创办企业,并最终形成西人马公司。

参观创新中心

双方代表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