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G101举办第一届“不忘初心,‘计’续前行”党建活力大讲堂。此次大讲堂旨在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党委秘书陈娴娜、辅导员张永强、辅导员燕晓彬、辅导员郑凯航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堂。

    陈卫峰在致辞中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二是要求大家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作为工科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此次大讲堂由来自五个支部的六支团队参加。他们所选取的演讲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反腐倡廉、网络强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与十九大的报告内容紧密相连,与计算机学院的专业特色有机结合。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的施莹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人工智能为切入点,以“浅谈人工智能”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近智能科技;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段珂带我们重温《人民的名义》,引人深思;来自数字媒体技术系党支部的武文静同学讲述了“面对校园贷,我们应该学会理性消费”,给大学生一个理性生活的建议;同样来自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的陈亚男同学以“不忘初心,我在路上”为主题分享了那些支教的日子和难忘的时光;2017级研究生党支林孔杰和田秀珠以“十九大与网络强国”为主题,浅谈“向网络强国扬帆起航”;网络工程系党支部黄慜哲同学则从十九大报告出发,具体阐述“不忘初心跟党走,心系人民踏实地”。

    陈娴娜作总结点评,她希望各团队要更注重选题的内容,注重发挥团队队员的特长,让讲堂更加丰富和多彩。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堂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