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部分中央单位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召开。包括财政部、教育部、人社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扶分基金会,以及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四川省财政厅等二十余家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了会议,对参会单位领导及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的总体情况。

    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的实现过程、技术方案、管理模式和内控转变,以及收费系统电子票据的建设背景、建设成果和建设过程,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电子票据使用及目前我校的处理方式等进行了解答。

    财政部财政票据监管中心办公室骆晓强主任肯定了我校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华侨大学作为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成功实施的第一中央高校,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成功地实现了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建议各单位学习经验、克服困难,在各自的单位早日实现财政票据的电子化改革。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