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统计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奖学金颁奖大会、科技创新竞赛分享会暨教风学风建设年会。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及全院师生参加,会议还邀请到福建建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优秀校友、统计学院“兴教奖助学金”捐赠人吴志松先生。

    胡日东对学院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吴志松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地投入到教风学风建设中,为学院的发展壮大不断努力。吴志松表达了对华大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在场所有同学认真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在场嘉宾并为学院兴教奖助学金、院级奖学金、新生训练营和运动会获奖同学颁奖。

    在科技创新竞赛分享环节,5位师生代表依次为大家讲解各类竞赛的经验收获。张秀武分析了如何做好项目选题和模型设计、罗雪梅讲解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具体情况、赵鑫介绍了与统计学相关的科技创新竞赛知识,陈丽珍、稂冠平分别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教风学风建设环节,张五六就学期末的教学与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并对学院开展的“教师答疑”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赵鑫为讲解了《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尚学·明礼”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并主持开展“优良学风我塑造,尚学明礼在今朝”主题签名活动。

会议现场

学生参与主题签名活动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