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我校华文学院78级校友、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香港工会联合会副会长周联侨先生返校以“无惧艰险,缔造梦想”为主题与在校青年学子交流。

    周联侨出生于印度尼西亚,“长辈们给我起‘联侨’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能联合华侨为国争光。”周联侨以自己名字的寓意讲起,从个人成长、侨校回忆、赴港奋斗、爱港爱国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感受,勉励青年学子要勤劳肯干,到实践中去,通过不断努力去实现人生的目标。“我没有出生在香港,也没有高学历,走到今天,离不开当初在补校的那些岁月,它为我烙上了像许许多多华人华侨一样的勤劳、坚持、隐忍的印记,教会我做人做事的胸襟与智慧。”

    分享结束后,来自三个学院的中外师生代表纷纷向周联侨提问。周联侨说,年轻人不要光看眼前。他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并表示欢迎更多的华侨大学学子赴港交流。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院党委书记纪秀生为周联侨颁发了华文学院发展顾问聘书。纪秀生用“专心、用心、爱心”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周联侨理事长的成长历程。他称,从印尼归侨到业界精英,周联侨理事长将对行业的爱化为身上的责任,为青年学子们树立起榜样。

    本次活动由校青年联合会主办,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