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评选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定,共评出优秀作品4件,其中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空缺。我校建筑设计院作品《闽南生态文化走廊示范段——“木棉新驿”驿站》(项目设计师为陈志宏、郑妙丰、林丹娇、魏振波、肖凌志)荣获二等奖。

    “木棉新驿”驿站项目位于漳州“闽南生态文化走廊”,南靠九龙岭,北望枕头山,生态环境十分优越,是国家花卉产业、富美田园都市的示范项目,主体建筑功能为驿路博物馆、客服中心、书画院等。项目设计注重生态绿色、尊重地域文化,通过对历史遗址和现有景观的改造整治,将古驿站进行恢复,塑造闽南风情主题驿站,复兴古驿道文化。

    据悉,本次比赛为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的内容之一,旨在探索海丝文化与建筑艺术的融合,倡导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鼓励青年建筑师发扬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