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与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开展情况,并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党和国家建设与发展的时代坐标、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做出了国家建设“五位一体”的全面部署、强调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性等五点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加强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进课堂、进教材、进脑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院长蔡振翔指出,十九大报告有很多亮点,在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方面有很多新意,报告认真、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分析了现状并开启了新征程。他表示,我国目前已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能有效保障人民权益与自由,有效地保障国家发展的独立自主,也更能集中力量办好大事。

    与会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或工作岗位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汤兆云表示,作为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的教师,一直注重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相关政策的提法与调整。十九大报告中,他关注农民工的养老将提高到全国社会统筹等工作动态趋势,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政策方向,今后相关科研工作必须结合解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导向才能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侯志阳围绕社会保障、美好生活、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治理协同(自治、德治、法治)等关键词讲述十九大学习心得,指出应认真研究民生、为民生发展献言献策;赖诗攀将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紧密相连,提出“国家的建设关键在党”“改革以来党的建设是对国家治理问题的回应”“全面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是对党的建设的新的要求”三个论点,他认为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王静珊围绕青年成长成才,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党团主题教育、学风引领、第二课堂、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同时要结合侨校特色,创新工作举措,为学生全面成长和实现人生价值搭建平台。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