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微电影节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创作的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作者:刘轶超、夏伊良、彭文倩、吴冰鑫、何悦、李嫁妤、张心怡、林佳慧、狄洲嵚、鲁林茂、李子旋、陆娇兰、苏正涛、黄南聪、王蓉,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得入围奖。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学生与港澳地区以及内地业界电影人的一次比拼和交流互动。

    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是我校第一部以献血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该片讲述华侨大学学生小雨作为Rh阴型血志愿者献血的故事。该片首次采用电影机拍摄,布光考究,表演细腻。片中采用航拍等镜头,画面具有视觉冲击力,故事曲折动人。该片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在多个微电影大赛中获得评委们的好评,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年来在微电影故事片尤其是剧本创作方面一个新的突破。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微电影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佛山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微电影主题活动。微电影节至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500多家港澳地区影视机构和内地影视工作者的538部作品参加评选,其中有20部作品获得入围奖。这次参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自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华南地区影视界微电视赛事并获得奖项。

图为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奖教师代表朱志军在颁奖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