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化工学院举行立德树人工作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主持,邀请了四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向全院教职工分享自身经验。

    黄惠莉老师以“学风建设,帮扶厌学孩子”为主题,从成功挽救沉迷游戏的学生的案例出发,向大家分享如何帮助个别厌学学生,进而以点带面、促进班级学风建设。李夏兰老师以“班风建设,促进习惯养成”为主题,讲述了如何帮助来自贫困山区、基础薄弱的学生提高成绩,关心他们的生活以及心理状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许绿丝老师以“延伸专业,丰富第二课堂”为主题,从专业学习、认知实习、互助小组、第二课堂等方面分享班级建设成果。赵春贵老师以“关爱同学,建学习共同体”为主题分享作为班主任的亲身体会,强调掌握每位学生思想状态和兴趣爱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关爱学生、与学生交流互动的经验。

    此次立德树人工作分享会旨在树立班主任的主人翁精神,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促进教师以崇高的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好学生,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习氛围。

    据悉,化工学院除了开展本次分享会,还要求各班主任带头,以“践行新思想 建设新学风”为主题,开展“团支部谈学风”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好的学风应该是怎样的?”“团支部学风目前存在哪些差距和问题,原因是什么?”“怎么去改变和解决这些问题?”等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各支部能直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图为赵春贵老师分享经验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