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侨联主办的“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受邀在会上作题为《新时代文化自信与华侨华人的关系》的交流报告。

    万立骏在讲话中阐释了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侨联的具体工作上,提出要利用“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色,生动、立体地面向侨界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安徽合肥科学岛“八剑客”之一的任涛、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董方舟作为中国侨联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团成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现场报告。

    钟大荣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他认为,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其它文化进行对话的实践者,同时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者和参与者。

    报告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主持,首都各区县归侨侨眷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学生、新闻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