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综合教学楼群D4-409举办福建省发改委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挂牌仪式暨海洋监测物联网高端学术研讨会。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我校科技处处长江开勇介绍了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的申报过程,并表示对实验室的发展充满信心;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绍滨分析了当今的海洋物联网科研形势,介绍了各国海洋监测物联网发展情况和国内海洋监测物联网技术成就,并对华侨大学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进行说明;厦门大学彭侠夫教授建议实验室要将理论化为实践,将技术积累转化为实际应用;吉林大学崔军红教授和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建议实验室要结合国家政策与实际情况,确立正确合理的研究方向。

    据了解,数字福建海洋监测物联网实验室负责人为华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绍滨教授。实验室将以海洋水声传感器网络为基础,开展海洋监测网络及其智慧服务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实践,为我省海洋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研发支撑和实验、测试等公共服务。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