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带着您教给我的,在大学生活里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并努力学习,勤奋刻苦,荣获国家奖学金。”

    “在华大的学习和生活都十分丰富,充满乐趣。大二这一年,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寄一张明信片向老师您分享这个好消息,也感谢老师当初的栽培。”

    “高中三年,感谢您的亲切指导,温暖相伴。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

    近日,我校学生处和招生处组织开展“遥寄贺卡﹒不忘恩情”优秀学生给高中母校寄送贺卡活动。学生们用一段段温情的话语,一张张精致的贺卡,从学校送至故乡,以此向高中恩师表达温暖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寄送的贺卡一面印着手绘的华园之景,另一面则是学生对老师点点的感激,对高中母校殷切的怀念,以及获得奖学金的喜悦和自豪。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国雄同学表示,“大学之成就,应欢喜,也应有责任,而此次活动正发挥着这般作用,以我之手携校友成长,以我之心表感恩之情,与高中母校、与高中学子一同倾听华园情,感受一方沃土下的不一样的华大学风”。他希望今后学校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将高中与大学紧密连接起来,既是对华大的一次推送,也是对高中学子的一种勉励,更是对高中老师辛勤教育的一份回馈。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各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发放213张明信片,在加大我校宣传力度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报答师恩。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