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至13日,为完善我校学生职业规划与就创业指导工作,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厦门遇见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校区就业创业宣讲室B505开展了生涯咨询实战技能训练营活动。

    本次课程邀请国内知名职业生涯发展专家、实战派生涯咨询师赵昂授课,对来自我校泉厦两校区各学院负责学生就创业指导相关工作的6组共36名指导老师进行全方位能力提升培训。

    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致辞,她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能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实战技巧。

    赵昂分析了国内职业生涯咨询发展概况,论述高校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程的重要性。在谈及如何介绍自我时,他指出,咨询师应在自信神奕的饱满状态下去影响别人,他让各组成员现场模拟,相互介绍。随后,赵昂提出生涯咨询板块与课业练习问题,运用案例引入法启发任课教师进行多样化、针对性的教学。学员们相互分享生涯辅导经历、讨论解决方案并踊跃发言。此外,赵昂还讲解了咨询师与受用人群间咨询关系的建立、维持和问题排查等内容,强调咨询反馈环节的重要性。会上,赵昂并为学员们颁发遇见生涯结业证书,王晶播放了回顾短片,为期3天的训练营画上句号。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课程导入与生涯资讯基础、典型生涯问题分析和资讯工具的应用技巧、资讯基本功演练及咨询师成长之路三个模块,每个模块利用一天时间进行讲解和深入探讨。课程采用实战教学法,以课堂互动、案例分析、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

    本次训练营是加强我校职规师资队伍资深化建设、促进教师指导专业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我校老师充分利用此次良机学习生涯咨询基本理论,整合咨询行业经验,完善就创业知识体系,推动我校打造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精品课程与导师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助力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训练营全体成员合影



(值班编辑:陈加琳)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