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2018年迎新文体汇演”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老牌班级南音班首先出场,他们大胆创新表演方式,与形体班共同演绎闽南小调《点灯红》,将南音的古韵与形体走位表演有机结合,给观众带来了全新感受。琵琶弹唱《三千两金》是传统南音曲目,几百年来历演不衰,老同志们横抱琵琶,柔拍轻歌,晋唐遗音不绝于耳。

    合唱班是老年大学学员人数最多的班级,学员们用优美的声音汇报了他们一年来的学习成果。男声小组唱《走向复兴》,女声小组唱《珊瑚颂》,大合唱《蝴蝶泉边》《绒花》,多层次的表演展现了他们的功底。美妙的歌声、熟悉的旋律,让观众们陶醉其中,不少人在台下拍着节奏,跟着哼唱。合唱班的老师兰萌给大家带来了独唱《小背篓》《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她高亢而清丽的嗓音、专业级倾情的演绎让观众们赞不绝口。

    形体班带来的形体表演与形体舞蹈《不忘初心》《卡秋莎》非常受欢迎,节目编排、服装变化都令人耳目一新,既能看到学员们日渐娴熟的走台美姿,也能看到青春奔放的舞蹈动作。

    民乐班在本学期注入了强有力的新生力量,他们带来了《南泥湾》《泉水叮咚》两首曲目,几位新退休老同志娴熟的古筝、巴乌、月琴、笛子演奏,使民乐演出更加丰满。

    老体协柔力球组吴新双等老师展示了柔力球第七套《柔力球之歌》,他们上缠头、下绕翻,多种角度转体,如燕轻飞、如鹰展翅,为大家带来了如痴如醉的体育视觉享受。据悉,吴新双老师在去年省第六届高校老健会上获得了柔力球个人套路展示冠军。

    此次汇演还特别邀请了职工合唱团到场表演,他们带来了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假如你要认识我》,成为了整场演出的亮点之一。

    此外,骆峤嵘的书法展示、肖北婴的朗诵穿插其中,兰萌、肖北婴的指挥各具特色,整个演出有张有弛。

演出现场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