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近日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G104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华文学院副院长沈玲、台湾淡江大学历史系刘增泉教授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曾志兴从“教学改革、教学规范、教学研究、教学评估”四个方面解读如何在本科教学中注重和实践“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薛秀军介绍了哲社学院本科教学以及本科评估工作中的经验,从试卷材料、教学材料、支撑材料、自评报告的准备以及学风教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沈玲分享了华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管理经验,介绍了本科评估中教学档案材料、自评报告建设等情况。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对国际关系学院本科教学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总结了前期实施情况。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郑文标、党委副书记陈巧贞详细解读了国际关系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本科学风管理的相关制度。沈仕洁、刘文正、叶麒麟、朱东芹等本科教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教学档案要求、国际政治系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政治学教研室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世界史教研室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会上并举行了国际关系学院“优秀新生导师”颁奖仪式,组织教师分享介绍学院本科教学经验成果,游国龙分享了基于“学习通”APP软件建设在线课程的经验,张恒艳介绍了国情数据库建设的成果,刘增泉阐释了台湾淡江大学世界史的“三段式”教学经验。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自我校11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后,国际关系学院针对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全面加强学院的本科教学与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三个阶段的整改工作:初期,召开本科教学整改工作会议,围绕试卷问题进行整改,组织学院教师逐一核查每学期的试卷,查缺补漏,同时修订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规定,编印成册;中期,召开本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共同探讨和交流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第三步,利用寒假期间,对教学材料、档案材料进行深度整改。新学期国际关系学院将继续强化规范建设,迎接新一轮的本科教学评估。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