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公布全国2017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评选结果,由校医院指导的华侨大学医讯志愿者服务队获评为“优秀团队”,该团队是福建省唯一获奖团队。

    2017年9月,华侨大学医院与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2017年度百千万志愿者工作任务委托书》,该项目已在学校申请立项。由校医院负责指导医讯志愿者服务队举办系列的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如骑行宣传、街头情景剧、校园结核病知识辩论赛等。

    据悉,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宣传员队伍,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核’你一辩到底”主题辩论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