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校完成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报告编报工作。在1月18日上午召开的学校内部控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我校向国务院侨办调研组提交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报告》及相关材料,并对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得到国务院侨办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据悉,《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报告》从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内部控制权力制约情况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基本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我校2017年度在实施内部控制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做法,以及在财务内部控制、预算业务管理、收支业务管理、政府采购业务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理等经济业务领域中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后取得的成效。报告提出了我校内部控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遇到的困难,对当前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计划。

    校方表示,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夯实学校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

 

(值班编辑:张为健)